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校校长别样寄语:大学“最后一课”温情、接地气

2019年07月03日 0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冷昊阳)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吃鸡、王者荣耀、脱发、C位出道……你能想象到这些网络热门词汇都写进了校长的讲话稿中?

在今年各高校的毕业典礼上,校长们也放下身段,或是化身段子手,或是给学生讲人生,演讲中充满了给毕业生的期许与祝福。网友们看到如此精彩的毕业季演讲之后,也纷纷点赞,这样的“最后一课”亲切、温情、接地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接地气

——“脱发”“王者荣耀”“5G”被校长点名

“你们新奇地发现,头发在键盘上、衣服上、书本上,就是不在自己的头上。”“你们拒绝‘佛系’,争当‘高能少年’,书写了精彩的青春故事,编写了独一无二的成长密码。”在苏州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校长熊思东的演讲引得台下学生笑声不断。

此外,熊思东引用该校本届毕业生大数据分析,并配以风趣的解读。诸如,“我知道同学们过得‘都挺好’,你们的体重平均增长了0.9公斤,是毕业生中最有‘份量’的一届。”熊思东的演讲引得不少网友点赞,甚至称其为“被校长耽误的段子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校长 人生 演讲 大学 毕业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