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宝鸡市政协聚焦婴幼儿照护服务

让0-3岁婴幼儿有人照看

2019年07月03日 09:28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王昭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宝鸡7月3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王昭义)“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婴幼儿人数不断增加,许多父母迫于工作压力无暇看护,幼儿在上幼儿园前的照护问题日益突出。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就此问题组织部分提案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幼教工作者与市卫健委、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提案办理专题协商。

“截至2018年底,宝鸡市共有0-3岁婴幼儿11.6万人。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谐幸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政协常委、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作为提案代表介绍了提案的初衷。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但是政府部门的管理职能尚未落实。”市政协委员、市儿童成长中心负责人王秋红结合工作切身体会坦言,幼儿照护机构管理配套政策缺失,行业标准不够完善,托育机构数量不足,严重制约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峰表示,将采纳落实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及时出台配套政策,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机构,努力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婴幼儿 照护 宝鸡 市政协 提案 马宗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