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产业对接 产业对接

沅陵“鲜”尝消费扶贫

2019年07月03日 11:20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邓永松

“玩得开心、住得舒心、买得放心,关键还能为贫困山区脱贫做点贡献,真好!”6月30日下午,在返回长沙的旅游大巴上,游客黄青叶感慨地说。

6月29日至30日,200多名长沙游客在沅陵借母溪景区、胡家溪古村寨,进行了两天一晚周末游,赏风景、品民俗,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买农产品,美美地体验了一番。

沅陵是旅游资源大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几年,该县大力培育旅游扶贫产业,去年接待游客55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亿元,带动全县17560名贫困人口脱贫。

6月30日,由省消协主办的湖南省乡村旅游消费扶贫教育引导活动在沅陵启动,以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

“路子已找好,平台已搭建,接下来就要唱好‘旅游扶贫’的戏。”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表示,今年,该县要脱贫摘帽,全县上下要做好旅游消费扶贫这篇文章,争取新作为。

6月初,沅陵县与长沙县达成帮扶协议,扩大对口帮扶单位数量,引导更多长沙民众到沅陵开展旅游消费扶贫。“我们与沅陵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合作,每月向沅陵发送2趟旅游消费扶贫专线,每趟200人。”湖南敬得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

同时,通过消费扶贫,沅陵县与长沙县将加大物流、电商、民宿投资等项目合作,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增加乡村客栈,保障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沅陵明溪口镇王家坪村村民陈圣才做得一手好酸鱼。消费扶贫活动启动当天,他背来近20公斤酸鱼,被游客抢购一空。

“旅游消费扶贫,沅陵‘鲜’尝甜头。”家门口月月有消费扶贫活动,明溪口镇胡家溪村贫困户胡春燕也来了劲,她把自家手工剁辣椒做成精包装,贴上二维码,一会工夫卖了37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沅陵“鲜”尝消费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