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政府再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

2019年07月03日 15:22 | 作者:曾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7月3日(记者 曾鼐)韩国政府3日称,将2019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调整为2.4%至2.5%,相比去年12月预期值再次下调0.2个百分点。

当天,韩国政府举行2019年下半年经济政策对策会。去年7月,韩国政府预测2019年经济增长率为2.8%,12月将预期值下调至2.6%至2.7%。7月3日,韩国政府再次下调经济增长率预期值。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当天称,从外部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从内部看,韩国国内投资和出口持续低迷,故下调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值。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尤其是半导体市场疲软、价格大幅下降,导致韩国出口市场受到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至今年6月,韩国出口额已连续7个月下滑。根据韩国政府的预测,2019年韩国出口额或将同比下降5%。

今年以来,韩国经济整体运行不尽人意。此前,韩国央行已于今年4月,将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2.6%下调至2.5%。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韩国 国政 政府 下调 经济增长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