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今年逾69万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2019年07月04日 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再次被纳入甘肃官方为民兴办十件实事之一。截至6月底,全省受检妇女达到69.3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3.28%。”甘肃省妇联副主席董晓玲表示。

定西市通渭县西山村村妇联主席吕亚亚3日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在当地,许多留守妇女得知免费做检查,刚开始有些“难为情”,但经过女性健康知识相关普及和讲解,已经打消了她们的顾虑,还有几个妇女幸亏检查发现得早,及时得到了治疗。

甘肃省妇联2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并通报称,为了达到《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妇女常见病定期检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求,甘肃省政府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以改善民生。

董晓玲介绍说,该项目计划从2018年开始,用三年时间投入财政预算资金3.8亿元,将为全省35至64岁的393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2018年,检查适龄农村妇女101.870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妇女16万人,检查出乳腺癌患病人数235人,宫颈癌患病人数369人,实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检出妇女全部录入全国妇联‘两癌’救助采集系统,自2011年救助项目实施以来,全省共争取到6259万‘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使6259名‘两癌’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董晓玲说。

据了解,甘肃省“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的救助面逐年扩大,今年该省还获得全国奖励的60万元救助资金。往年对普通贫困项目外的“两癌”患病妇女不予救助,今年这部分人群的救助率也达到了16.6%。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全国救助资金,并继续摸索甘肃省对“两癌”妇女的救助新模式,使更多的“两癌”妇女得到救助。(完)


编辑:刘畅

关键词:甘肃 免费检查 妇联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