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用血费用可医院直免

2019年07月04日 09:20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窗口工作人员提醒可当场减免用血费用,我在减免书上签了字,就不用回去再办报销了,很方便!”近日,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一站式出院中心,患者家属蔡先生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成为浙江省“异地用血医院直免”服务首批获益者。因蔡先生此前献过一次血,其母亲作为直系亲属,享受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福利,金额为330元。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可以按规定免交、减交临床用血费用。以往,省内献血者或者其相关亲属用血后,需要提交医院出具的用血发票或清单、无偿献血证、身份证、关系证明等材料,才能到各地血站或献血办进行用血费用报销;或者下载“浙江献血”App,在线上传材料自助办理报销手续。如今,浙江省内所有献血者及其亲属到任何一家开通服务的用血医院,都无须先行交费,用血后均可在医院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
据介绍,“用血服务不用跑”被写入浙江省2019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项目工作。全省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建立了以“两库一平台”(即全省献血者名库、全省用血减免数据库和全省用血减免信息平台)为核心的工作模式。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了用血费用医院直免规则,进一步优化了手续,明确了统一流程,变“事后报销”为“医院直免”,并将材料审核前移至各用血医院直接完成。


编辑:刘畅

关键词:浙江 用血费 献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