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华北多地最高温破40℃ 部分省份上调高温津贴

2019年07月04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温津贴一览表

这几个省份高温津贴标准上调

伴随酷暑到来,高温津贴也将进账,好消息是,不少地区今年的标准又提高了。

日前,天津公布了今年高温津贴的标准,较去年又有所提升。

按照天津市的地方标准,高温津贴日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日平均工资的12%,防暑降温费月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

2017年度天津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607元,2018年高温津贴标准为31元。按照2018年度天津职工月平均工资5871元计算,今年天津的高温津贴标准上调至32元,防暑降温费为每月176.1元。

除天津外,今年5月,上海人社部门宣布,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执行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共四个月。

早前福建也明确,从今年5月1日起,对夏季高温津贴发放标准进行调整。

调整后,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5月份应当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6-9月份应当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这其中,按月计发的,每人每月26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2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温 津贴 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