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两部门联合部署文物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2019年07月04日 17:15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和应急部消防救援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文物系统部署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排查整治行动从2019年7月开始,持续到9月中旬,排查范围覆盖具有火灾风险的不可移动文物、各级博物馆和纪念馆等文物收藏单位,重点是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文博开放单位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火灾诱因较多的单位和场所,将对文物、博物馆单位电气故障、用火安全、燃香烧纸、危险物品管理、设施设备状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火灾隐患和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要做尽快做好动员部署,大力宣传引导,积极组织指导文物、博物馆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并实施重点检查和督导问效,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使文物博物馆火灾隐患得到全面整治,火灾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排查整治期间,国家文物局和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将适时开展联合督导。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物 火灾 整治 排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