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银保监会:安邦集团风险得到初步控制

2019年07月04日 21:32 | 作者:李延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4日表示,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安邦集团的风险处置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风险得到初步控制,没有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公司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梁涛在4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2018年2月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通过综合施策,全力确保现金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公开挂牌等形式,坚决处置出清与保险主业协同性不强的海外资产以及非核心的金融牌照。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元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

“原来安邦主要发行了一些中短期理财型产品,现在通过采取措施,持续降低中短期理财型产品的规模和占比,到今年年底,预计占比不会超过15%。同时稳步推动引战重组,推动公司逐步实现正常经营。”

梁涛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

梁涛表示,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银行保险业公司治理的监管制度体系,在公司治理的机制、股权管理、交易管理方面补齐制度短板;开展银行保险业机构公司治理的评价,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公司治理监管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升公司治理监管信息化水平和科技化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风险 银保 保监 安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