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辽宁开原龙卷风:铁片像纸一样飞起来

2019年07月05日 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铁岭7月4日电 (韩宏 沈殿成)连根拔起的树干、折成两段的路灯、散落地面的碎石瓦砾、被刮落的牌匾……记者4日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原重灾区看到,突如其来的一场龙卷风,让这座平静的小城受损严重。

7月3日下午17时15分左右,正值下班的高峰期,开原遭受龙卷风袭击,造成6人死亡,190人受伤。

“一根很粗的黑色柱子旋转地移过来,又听到嗡嗡的轰鸣声,随后石头瓦片噼里啪啦地就都被卷了起来。”亲眼目睹这场龙卷风的夏先生回忆,因为近处是晴天,只有远处被“黑色”笼罩,还以为是工厂着火了,没想到竟然是龙卷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4日,辽宁开原,航拍遭受龙卷风袭击现场。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摄

“铁片像纸片一样飞了起来。”当时下班开车回家的一位市民说,看见远处房屋的棚顶被掀了起来,一开始还当成是有意思的事拿出手机开始拍小视频,当风近了卷起身边的重物才意识到它的可怕。

窗户被风刮掉了,垃圾全飞上了天,防盗门被吹变形了。另一位开原市民讲述了龙卷风来袭时的场景,他对记者说:“太可怕了,真是百年难遇!”

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开原受灾最为严重的一个小区,该小区的10余栋楼房玻璃基本上全部被损毁,停放在小区内的汽车均遭受严重损坏,有的汽车被180度翻转过来,有的汽车玻璃已经全都不见了踪影。

“一瞬间,门、窗玻璃全飞了。”园区中一个超市的店主说,店里的牛奶、玻璃瓶状物体全碎了,鞋也飞了,脚也刮破了,不过幸好有人拉着她跑。

这场风速达到23米/秒的龙卷风自北向南持续了15分钟,瞬间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害。

现在龙卷风虽已过去,但一些民众仍心有余悸。

“一晚上都睡不着觉,现在想想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跑到安全地方的。”刚收拾好行李准备投奔亲戚的一位市民说,龙卷风来袭的时候,正好赶上她在下班的路上,瞬间很多石头打在了自己身上,“真是后怕啊!”

据了解,当地政府已组织公安、消防、医疗、民政、电力等800余名救援人员,动用车辆200余台,连续开展救援工作4次,当地共疏散转移民众1600人;设置临时安置点4个,发放食品2000份,被褥1800套。

“我们就算比较幸运的!”夏先生说,经历了这场自然灾害,他期待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龙卷风 开原 辽宁 铁片 像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