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储智运成立5周年,用卓越成就演绎精彩发展历程

2019年07月05日 10:25 | 作者:王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5日 5年前,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在南京成立。彼时,中国传统物流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5年来,中储智运凭借领先互联网科技的成熟运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物流行业的智慧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11111111111

在创新发展的历程中,中储智运倾力打造了集全运途可视化监控、全流程规范化财务、全时段专业化客服于一体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中储智运平台,通过智慧物流大数据算法,实现精准的车源与货源的智能配对,使返程车辆与回程货源能够高效匹配,减少空驶等待,由此极大地提升了物流效能,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中储智运在此基础上也联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产业打造了新物流生态圈,充分彰显了“中国物流行业高效公共服务提供者”的角色定位。

5年时间成就物流行业标杆企业

可以说,中储智运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精准物流,价值共享”的蓝图。在5年的时间里,中储智运一直将提高物流运输和管理效率、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公司运营发展的价值内核。

经过5年卓有成效的发展,中储智运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专业团队的力量,已经成为一家年运输收入超百亿的物流互联网科技公司,以其独具特色的运行模式及成功实践,代表了物流行业发展的新途径、新目标、新希望。同时,中储智运也凭借所取得一系列显著成就,将自身打造成了物流行业领先的标杆企业。

● 超千人专业团队

中储智运基于央企67年的仓储物流服务优势,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目前,中储智运1000余人的团队中,有26%的成员拥有10年以上物流从业经验。他们为平台带来的是对物流行业的深刻理解,对用户需求多样性的准确把握,再加上专业互联网团队的技术优势,中储智运实现了传统物流人与现代互联网技术团队的完美融合,以专业的物流运输服务能力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倾力打造“央企互联网”品牌。

● 智能匹配实现精准物流

作为中储智运取得的显著成就之一, 中储智运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形成的智能匹配算法实现了精准物流。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分析货主的历史发货时间地点、发货线路、发货种类、发货批量及用车情况,对货主画像,把握货主的发货规律及用车需求,不定时精准向货主发送车源预报与空车信息。同时,基于对承运人的历史发车频率、常驶线路、承运货物类型及批量的精确分析,对承运人画像,把握承运人的承运偏好及流向规律,精准向承运人发送货源预报与常驶线路的货源推荐。

平台通过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货源、运力资源,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货源、运力资源池,也有效解决了传统物流存在的弊端。

● 对流线路见证“从产业看物流”的商业洞察

中储智运借助智能匹配的技术优势,在货主端和司机端双管齐下,加大对流线路的开发力度,极大地解决了司机回程问题。中储智运打造的对流线路,一方面使返程车辆得到有效利用,最大化实现了合理运输,货主可获得车型匹配度最高、运输安全有保障、运输价格最优的整车运输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平台也为司机提供了一个真实、可靠的网上货源,司机可以完全根据线路偏好提前规划发车计划与行程,减少中间环节配送场站的停留时间与迂回运输,大幅节省配货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运输频次,最终实现总收入的增加和空驶空载率的降低。基于智能匹配模式,中储智运开发的对流线路,使平台司机的平均接单时间从原先的5.8小时,缩减至2.6小时以内,成交时间下降了55%。

此外,作为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联合单位,中储智运还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以平台的智能配对和调度系统为技术基础,并借助上级公司中储遍布全国的仓储网络资源,于2018年开展多式联运及国际物流业务, 通过整合货主与承运方,包括铁路专线、船运公司、个体船东、物流基地、码头港口、堆场仓库等相关资源,逐步实现产业上下游的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

● 全年运输收入超过百亿元

5年间,中储智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倾力打造的中储智运平台也不断刷新交易记录。2018年,中储智运平台年运输收入达114亿元,较上线第一年实现500余倍增长,全年运输244万余单货物,累计纳税12.4亿元。2019年3月,平台单月运输收入首次突破13.08亿元。不仅如此,中储智运平台已经整合了数量超过百万的专业司机运力(其中活跃运力过半)、1万余家运输企业为12000余家货主会员服务。运输货物品类涉及多个行业产品,而且平台货主会员不乏大型生产企业。(王勤)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中储智运 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