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阳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9年07月05日 15: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7月5日电(记者汪军)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贵州省贵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5日在贵阳市公安局揭牌成立。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了解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由公安、银行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按照资源整合、手段集成、功能齐全、服务实战的目标定位,实行24小时工作模式,形成从接处警到涉案资金快速止付、冻结,涉案通信号码及时拦截、封堵,案件查证打击等一体化的反诈骗工作机制,是贵阳市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贵阳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后,群众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在初步判明案情后,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将警情转至反诈骗中心,快速开展查询、止付、冻结涉案账号,及时挽回或减少群众损失。

编辑:曾珂

关键词:贵阳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