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部分高考阅卷老师罢工 法教育部长表态引争议

2019年07月05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此前,为抗议法国政府教改,法国高考的部分阅卷老师决定延后提交考生成绩。当地时间7月4日,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表示,高考成绩将于7月5日如期公布,考试评分缺席时由平时成绩代替。布朗盖的表态引发争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15日,法国学生参加哲学考试。哲学是法国高中生的必修课,也是高考的第一道关卡。

据报道,7月4日下午,布朗盖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罢工阅卷老师为700人,仅仅占总阅卷教师的0.35%,此外只有3万份考卷成绩未被输入成绩系统。但是,7月3日时,法国教育部曾表示,目前缺少8万试卷成绩,而名为“围堵布朗盖”的反教改教师协会经过统计,则认为目前缺少13.8万分试卷成绩。

按规定,法国高考的成绩将于7月5日正式公布。但在此前,不少阅卷老师呼吁延迟提交成绩,以此对政府施压,希望重启教育改革谈判。

不过,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并未在压力面前退让,并于7月3日晚做出决定,表示如果有考试成绩缺失,会用平时考试成绩代替,但如果最后考试成绩比平时成绩高,则会保留高考成绩。布朗盖称,该方案只会让少数考生受到影响。他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并没有十全十美的解决方法,只能退而求其次。

但不少教师认为,这会对评审团的评判造成混乱。据悉,评审团的老师负责查看考生整体成绩,并最终确定他们通过考试还是需要补考。法国全国中学教师工会表示,评审工作现在已经产生诸多不寻常现象,比如某些地方评审老师匿名权被剥夺等。

法国全国高中学生联合会(UNL)同样发表声明,认为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条文允许部长按照自己的意见,将学生平时考试成绩列入最后高考成绩。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上百名老师在里昂学区区长办公地点前集会。

据悉,当地时间7月5日早晨,法国考生将在学校或网上获知高考成绩,此外结果属于真实高考成绩还是平时成绩,都将会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注明。此外,理论上来说,根据教育法公平原则,相关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提起行政起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部分高考阅卷老师罢工 法教育部长表态引争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