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聚焦“版权新动能”

2019年07月05日 18:15 | 作者:史竞男 苏万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青岛7月5日电(记者 史竞男、苏万明)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5日在山东青岛开幕。本届版交会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注重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搭建版权展示交易的国际化平台。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表示,进入新时代,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本届版交会,参展商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吸引了一些在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IP产品和机构。

开幕式现场,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红纺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国内第一支以IP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到百亿元;宁波小辣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动漫集团签约,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动漫产业基金,投资动漫、游戏以及相关文化科技、文化消费、文化教育等领域;青岛本土企业泽灵文化与天津微影友梦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科幻电影《仰望星空》的签约等。

作为本届版交会的核心环节之一,“青岛国际IP授权展”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和版权机构参展,场馆规模达到20000平方米。“超级网红”故宫带来了风靡全网的文创产品;中影制作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将“火石”带到版交会,带领观众现场感受太空流浪;红纺文化携旗下七大IP资源“大嘴猴”“辛普森一家”“愤怒的小鸟”等参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互动。

据悉,本届版交会为期3天,还将举办“新动能:IP赋能新时代”“跨界:IP打通全行业”等主题论坛,活动期间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版权 青岛 岛国 国际版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