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津台会”为台湾青年搭建就业平台

2019年07月05日 21:31 | 作者:宋瑞 张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7月5日电(记者 宋瑞 张彦)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总监李国茂近日专程来参加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计划招募2至3位擅长撰写文案、广告策划的台湾青年。“我们愿意给出每月1万元甚至更高的薪资,吸引有能力的台湾青年加入团队。”

5日,在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津台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上,京津冀三地面向台湾青年人才推出300多个就业和实习岗位,鼓励台湾青年在此就业创业。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猎头公司,航空、教育、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单位,以及在京津冀地区成功开拓的台商台资企业前来参会,岗位涵盖技术类、营销财经类、设计类、管理类等多种类型。

天津如果萌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风宗霖说,公司落地天津以来,招聘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现在公司有10多名台湾青年,占公司老师总人数的约50%。“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为来津的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的岗位。”

2018年,天津发布了“惠台52条”措施,推动台胞就业一直是落实该政策的重要内容。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介绍说,过去一年,天津市教委联合市内各高校积极招收台湾学生,共有100余位台湾籍学生在天津十余所高校就读,还有20多位台湾同胞受聘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六所高校从事教学工作。

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赵志勋表示,随着大陆推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台湾青年可以借这个时机,抢搭国家政策的列车”。

21岁的台湾青年周毅荣是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生,他希望在此次洽谈会上了解针对台湾青年就业的相关信息。“大陆市场巨大,也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未来我希望在大陆从事创造性的工作。”

会上,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授予“天津市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称号。(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