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应美国要求将紧急开会讨论伊核问题

2019年07月06日 10:5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应美国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核问题

当地时间7月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收到美国的要求,将于下周紧急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伊朗外长扎里夫曾于本月1日表示,伊朗的浓缩铀储量已经超过了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所允许的限制。

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称,已要求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核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称确认收到美国的要求,将于下周三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在一份声明中称,紧急会议的目的是讨论伊朗核计划的情况。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报告,称确认伊朗的浓缩铀储量已经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

一直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都负责对伊朗的核活动进行监测。但该机构多次强调,只有伊核协议的签字国们才能判定伊朗是否已违反了协议条款。

由三十五国组成的理事会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高执行机构,其中13个为指定理事国,22个为选举理事国。中、英、法、俄、美均为指定理事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原子能机构应美国要求将紧急开会讨论伊核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