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6届法国电影展映西安站启动 7部电影展现浪漫法兰西

2019年07月07日 16:48 | 作者:蔡馨逸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7月7日电(记者 蔡馨逸)6日下午,一部充满奇思妙想的动画电影《怪物游乐园》在卢米埃西安凯德影城上映,两位法国导演阿尔蒂尔·德·潘与阿莱克西·杜考尔到达现场,与观众分享了电影幕后的故事。第16届法国电影展映西安站观影活动拉开帷幕。

第16届法国电影展映是2019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之一,西安站的观影活动于6日至13日举行,为观众们带来了7部优秀法国影片,包括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电影人阿涅斯·瓦尔达的遗作《听瓦尔达说》、在法国创下票房佳绩的喜剧电影《大浴场》、参加2018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电影《英雄归来》、曾获得2019年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的《以恩宠之名》、从狄德罗的哲学小说中获得灵感的古装爱情片《容基耶尔女士》,以及法国电影人于佩尔主演的腹黑童话《白雪公主》等,通过色彩斑斓的光影世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法国文化。

动画电影《怪物游乐园》根据影片导演之一、著名漫画家阿尔蒂尔·德·潘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天马行空地幻想出一个由各种怪物经营的万圣节主题游乐园。

据了解, 法国电影展映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今年6月至8月,法国电影展映将在北京、天津、成都、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厦门、大连等多个城市巡回,将优秀的法国电影带到中国,同时也向法国影人介绍中国文化,推动中法电影文化交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电影 法国 影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