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呼吁: 共同守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命线

2019年07月08日 10:14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路强)“秦岭不仅承载、见证了中国历史、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还是重要的宗教文化圣地,蕴藏着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陕西宗教界义不容辞。”7月2日,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关于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向全省各级宗教团体、寺观教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倡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自律意识。

挖掘和整理宗教思想中保护自然、崇尚生态的丰富内涵,进行符合宗教中国化要求的阐述,形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适应的宗教生态伦理观,带动信教群众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推动绿色、生态寺观教堂建设,力争将寺观教堂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意识、习惯和实践的培育、教导、孵化基地。

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开展的各项生态公益事业。结合各宗教团体自身条件,努力创建宗教界自己的生态公益品牌。

大力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宗教活动场所绿化美化亮化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宣传会,组建一支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设置一块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栏,发动广大信教群众为场所捐一盆花,育一株草,添一份绿,献一份爱心。

“保护秦岭,就是保护我们的‘心肺’;保护秦岭,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委员们呼吁,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秦岭山更青、水更净、坡更绿,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命线”。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宗教界 发展 生态 中华民族 生命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