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5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大幅减少

2019年07月08日 16:46 | 作者:马曹冉 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速报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经常项目盈余为1.594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这是日本连续59个月出现经常项目盈余,但同比大幅减少15.8%。

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货物贸易出现了6509亿日元的逆差,其中出口同比减少6.3%至5.9180万亿日元,半导体制造设备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均出现减少;进口同比减少0.9%至6.5690万亿日元,主要是由于液化天然气进口减少。

当月服务贸易项目则出现了1372亿日元的顺差。其中,反映游客消费情况的旅游收支项目在访日外国游客增加的带动下增长至2305亿日元。

另据统计,5月份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同比减少5.9%至2.2574万亿日元。

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8日表示,当前日本国内经济受到海外经济减速的负面影响,但总体来看仍在温和复苏,这一态势没有改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减少 日本 项目 日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