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孩子安心 家长放心

江西德兴市采纳委员建议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2019年07月09日 17:03 | 作者:王磊 通讯员 陈观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德兴7月9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观华)暑假如期而至,培训班成了很多家长的热门之选。“根据德府办字〔2018〕199号文件精神,经德兴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小组审核,以下校外培训机构符合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的条件……”7月4日,江西省德兴市教体局“官宣”《德兴市第三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有机构名称,有法人,有办学许可证号还有所在位置。“‘权威发布’,放心选择,这下好了,直接‘按图索骥’按需点单”,不少家长圈粉、转发。这场“及时雨”源于“政协声音”。

德兴市政协委员王志来在工作之余经常听到身边的同事、朋友谈论送孩子上培训班的经历。“就是帮忙看下孩子”“简简单单一个车库”……只言片语,引起了王志来的注意。

“这是一个很好的选题,有必要做一次深入调研”,看着《德兴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征集通知》,王志来下定了决心。他以一位普通家长的身份,深入形形色色十余家规模大小不一的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

“没有基本的消防设施,有安全隐患”“没有教师资格证,师资不达标”“没有办学许可证,资质不达标”……林林总总的问题更让王志来觉得责任重大。

“有些家长实在是没有时间管顾孩子,只有就近不分‘黑白’选择培训班,为了孩子的安全和成长,必须尽快净化校外培训机构”,经深入调研,王志来向市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整顿素质教育市场的提案》。提案很快经过交办程序,转到了承办单位德兴市教体局。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摸底,连续通过网络媒体对外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教体局趁热打铁责令“不达标不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限期整改,不能通过整改达标的一律进行关停”,通过攻坚行动,校外培训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校外 培训 机构 德兴 政协 王志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