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三次工作联席会召开

2019年07月09日 17:2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三次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6月27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三次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赵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晓东,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主委李佐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印红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对加强全社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印红强调,新时期、新形势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实现我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必须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配强领导班子,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三是要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推进组织健康发展;四是要不断创新,激发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杨玲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是加强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工作交流的有效形式,“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会议主题与近两年社中央组织建设重点工作非常契合;希望与会代表认真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有关文件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做好市级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

赵力强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重要基础,此次会议的主题立意很好,通过积极交流、集思广益,将为社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新的有益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李佐成在致辞中介绍了古城西安的历史、发展和现状,以及社西安市委的建设发展历程,希望继续加强与其他副省级城市社组织的联系交流,共促发展进步。

会上,15个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开展了交流,总结工作思路、工作制度、工作举措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探讨了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思路、方向、途径。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社组织领导、陕西省各市级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工作 联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