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内蒙古今年底基本出清“僵尸企业”

2019年07月09日 18:47 | 作者:安路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9日电(记者 安路蒙)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日前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两年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0年)》,为全区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定下明确目标。

按照行动方案,内蒙古将加快清理处置长期亏损、扭亏无望“僵尸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加快退出一批不具有发展优势的非主营业务,2019年内全区区属“僵尸企业”实现基本出清。据了解,今年初,内蒙古区属69户“僵尸企业”已完成处置41户,分流安置职工近1800人,占需要安置人员总数的八成以上。

同时,内蒙古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到2020年,原则上企业管理层级控制在3级以内,区属企业法人单位减少20%以上,集团公司总部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各减少10%以上,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实质性分离移交,区属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到65%左右,平均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内蒙古 僵尸企业 出清 基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