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强国知识产权论坛暨科创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2019年07月10日 11: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7日,为期两天的2019强国知识产权论坛暨首届强国科创论坛在中国职工之家成功举行,论坛由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强国知识产权论坛组委会、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强国知识产权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张勤;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陈清泉,中科院创新咨询研究院院长穆荣平,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副司长吕志华,国家版权局管理局副局长汤兆志,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局党组支书记苏平,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主席曲晓阳出席并发表演讲。主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原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曲三强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涌清主持。全国知识产权科创主管部门、智库、企事业单位近千人参加活动。

张勤致辞中就商业秘密问题发表了观点,以中美两大记者辩论为例,指出我们需要真正懂知识产权的官员,对于关键问题一定要给予正面驳斥,而不是回避和搪塞。并就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执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1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书记、副主席张勤致辞

穆荣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五大影响因素,并介绍了知识产权战略需要聚焦的政策、动力和系统三大问题,强调科创和知识产权管理需要强化系统思维。

2

中科院创新咨询研究院院长穆荣平作主题演讲

为了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弥补我国重大科创核心产业的短板,强国研究院将邀请北大、清华、中科院、工程院以及国际学术智库,组建院士智库和科创孵化中心,技术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基因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为科创人员、创新企业等提供战略咨询、政策指导、可行性论证等服务,以解决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创新企业持续发展、规模企业产业升级等科创产业发展难题。科创孵化中心为科创人员提供孵化服务,为科技企业提供加速服务,为创新城市提供招商引智服务。

最后,大会表彰了2019年科创与知识产权功勋人物、科创领军人物、大律师、知识产权贡献人物,共44位知识产权和科创人物获得表彰。(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强国知识产权论坛 科创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