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各国儿童戏剧业者北京倡议建“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2019年07月10日 1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各国儿童戏剧业者北京倡议建“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丹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总监亨利的大师班现场。中国儿艺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办的2019年“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10日在北京收官,9日通过《北京倡议》筹备建立“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13位来自11个国家10个国际知名儿童戏剧节及4家国际知名儿童剧院的负责人,与来自10个国内儿童戏剧节及38家儿童戏剧院团的负责人参与此次论坛。

首次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节”推介会。中国儿艺供图

首次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节”推介会。中国儿艺供图

论坛以“戏剧节改变生活”为主题,围绕各国儿童戏剧节之间的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分组论坛讨论热烈,不同观点激烈碰撞,思想风暴使每一位嘉宾都深受启发;亨利先生的大师班,分享了他在儿童戏剧方面的实践经验;现场体验并听取了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办节理念与演出经营;听取了中国儿艺优秀导演杨成关于中美联合创作儿童剧的经验与体会分享;众人还欣赏了《小美人鱼》《火光中的繁星》《美国夏令营汇报演出》《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月亮上的妈妈》等剧。

在会议环节,原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韩国中心主席金淑姬,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济南演艺集团艺术总监丁小秋,欧洲文化中心艺术文化教育部主席纳西莎·摩卡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作为分组论坛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本组的研讨小结,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做论坛总结发言。

他指出,与会代表认为有必要将论坛的共识化作一个集体的倡议,这就是《2019年“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倡议书》,简称《北京倡议》。

《北京倡议》强调:要加强各国儿童戏剧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各国儿童戏剧节剧目资源;鼓励儿童剧创作和演出版权互让;推动各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联合创作剧目;促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筹备建立“国际儿童戏剧节联盟”。

尹晓东表示,希望各国和各地区儿童戏剧节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适时建立儿童戏剧节之间的合作平台,构建各儿童戏剧节之间“人员互访、剧目互演、联合创作”的联动机制,深化各国儿童戏剧节之间的合作。

2019年“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是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重要内容,于7月5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论坛致力打造中外儿童戏剧节交流合作平台、分享各国儿童戏剧节办节理念与经验、推动国际儿童戏剧节之间密切合作、深化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国际上的整体品牌影响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儿童 戏剧 各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