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会见王毅

2019年07月10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7月10日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恰普托娃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是我就任总统后正式会见的第一位外国客人,体现了斯方对斯中关系的重视。斯方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的主权。今年适逢两国建交70周年,斯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欢迎中方扩大对斯投资。斯方高度评价中方在环保、减排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恰普托娃的诚挚问候。王毅表示,我此次是为传承友谊、修复信任、寻求合作而来。中斯关系正面临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机遇。我们愿同斯方共同努力,把握中斯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两国高层往来,巩固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我们欢迎斯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分享中国开放发展的机遇。中方重视斯方在欧盟的独特作用,愿同斯方加强沟通对话,促进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共同致力于推动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推进更加开放、包容、共赢的全球化。

同日,王毅还同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举行会谈。(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王毅 斯洛伐克总统 恰普托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