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郭台铭不信民调落后韩国瑜9%:数据大量失真

2019年07月11日 14:21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郭台铭不信民调落后韩国瑜9%:数据大量失真

(观察者网讯)国民党正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民调,虽然各机构给出的数据都不相同,但大都显示韩国瑜稍占上风。

此前声称妈祖让他参与选举的郭台铭直呼绝不相信民调数据,还说这是因为蔡英文最担心她胜出。

“庙去了,神拜了,支持度还是求不来”

《中时电子报》7月10日报道,台媒最新出炉的民调显示,韩国瑜领先郭台铭9.8%。其他媒体的民调中,韩国瑜也都处于领先。

郭台铭不信民调落后韩国瑜9%:数据大量失真

民调显示,韩国瑜领先郭台铭9.8%

郭台铭当天在基隆大佛禅寺参拜时被问道,“韩国瑜赢你9%,你相信吗?”

他表示绝对不相信,“这周的民调已经大量失真,在家接电话的方法有问题。”

郭台铭还说,国民党一开始就不同意他提出用手机民调,都必须待在家里一周不出门守着电话,而他的选民都是有事情的,不是做生意就是要上班。

随后,郭台铭让国民党选民冷静思考,并宣称,“谁能让台湾有机会翻转,谁能够肃清贪污,谁能够带中小企业到美、日打世界杯?都是我。”

此外,国民党民调出炉后第二天(9日),郭台铭就安排了密集的拜佛行程,一天连去四家寺庙参拜。

国民党人士叶元之告诉记者,这其实就是和蔡英文一样,“执政不好要忏悔,还为了选举。”

叶元之还说,“庙去了,神拜了,支持度还求不来。”

“国民党民调或选不出最强”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有国民党人士认为,民调机制中对比民调部分的计分方式,“只讲得分、不谈胜分”,恐无法让最强的人出线。

但有人却反驳称,现行机制才可看出参选人有多少实力。

联合新闻网7月10日报道,国民党初选民调小组召集人黄德福说,这次初选对比民调部分,确实只看参选人能得到多少样本数支持,不看参选人与其他党、其他阵营对手胜负支持度差,“差距是浮动的,但民调重点是要看出参选人有多少实力。”

《联合早报》指出,国民党本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仍然依照惯例,采用85%对比式(参选人与其他阵营对手比评)民调、15%互比式(参选人间比评)民调。

其中对比民调部分,被视为实战时能否打赢对手的指标,国民党此次民调设定参选人对手为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

有熟悉民调工作的国民党人士表示,对比民调支持度算法,是以参选人在五家民调公司所做的对比式民调中获得的支持样本数,除以五人取得的支持样本数总合,得分与胜出对手的胜负分差,毫无关系。

该人士认为,对比式民调的意义在于要凸显与对手的胜负情形,但现行民调却是“只讲得分、不谈胜分”,要以民调找出最强战将是“缘木求鱼”。

编辑:曾珂

关键词:郭台铭不信民调落后韩国瑜9%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