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总统邀多国元首与普京会谈 普京看名单懵了

2019年07月12日 11:3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与泽连斯基会晤可能很有趣,俄方从来不拒绝任何调解模式。”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对乌克兰提议的多边会晤表示赞同,但对泽连斯基给出的邀请名单感到困惑,特别是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以什么身份”参加?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透露,普京与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佩斯科夫称:“双方就乌克兰东南部的调解问题、双方扣留人员返回工作,及以‘诺曼底模式’接触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他补充道,本次通话由乌克兰方面发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诺曼底模式”(俄乌德法)一直是讨论乌克兰局势的重要平台。8日,泽连斯基与普京通话时表示,两位领导人需要当面交谈。“我们不会改变或拒绝任何外交形式的交流。我们需要谈谈,不是吗?”

据悉,泽连斯基向普京提议,双方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泽连斯基说,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乐意接待他们,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应参加会谈。

11日,普京对泽连斯基的提议做出回应:与泽连斯基的会谈可能很有趣。普京同时强调:“俄方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形式交流,也没拒绝扩大‘诺曼底模式’接触。”

普京强调会晤前必须解决的三件事:首先,这个‘诺曼底模式’和最高级别会晤必须很好地进行筹备,这是显而易见的;第二,俄乌双方可以进行会晤,但只有在乌克兰新政府组建完成和议会选举后;第三,了解清楚会晤其他参与者是否愿意参加。

“今日俄罗斯”称,普京对多边会晤表示口头上赞同,但对乌克兰总统提出的与会者名单提出了质疑,特别是即将离任的特雷莎·梅将以“什么身份”出席。泽连斯基在通话中不仅提到希望美、英、德、法领导人陪同会谈,还指名道姓地具体到个人。

普京表示,名单中包括特雷莎·梅让他感到很困惑。“据我所知,几周后她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那么她将以何种身份被邀请?她是否同意出席,也都不清楚。”他还补充说,美国、德国、法国会作何反应,我们也不知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总统邀多国元首与普京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