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王焕臣: 切实提高民企扶贫的质量和效率

2019年07月12日 13:5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在响亮的鞭炮声中圆满竣工。这是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斥资数千万元光彩帮扶积石山县的硕果。

在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中,王焕臣这样说:“扶贫是世界性课题,光彩事业因扶贫而生,它是没有终点的‘长征’。民企应积极探索一些具有较强可持续性、可复制的帮扶模式,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率。”

从创办企业之日起,王焕臣就一直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价值观,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助资金数亿元,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作为甘肃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他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在本省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帮扶上。

他看到,临夏州既是一个西部贫困地区,也是一个少数民族地区,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以前来自各方面的帮扶多是以单纯的捐款捐物形式,帮扶效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我在全国各地考察时,也经常关注、了解和研究成功的扶贫项目案例。去年,我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组织专业团队深入甘肃省调研。经过专家论证和综合考量之后,终于确定在积石山县实施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项目。”

他认为,打造一个以产业扶贫为引领的项目可以激活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自身的内生动力,实现近期脱贫。同时,又能通过产业带动稳定脱贫成果,巩固脱贫效果,持续致富。

据介绍,积石山县产业扶贫养殖示范基地斥资3000多万元,占地约950亩,现代化养殖设施齐全,投产后,年育肥出栏肉牛1000头,育肥出栏肉羊3000只,改造饲草种植基地近千余亩。先期可有效带动5000户以上贫困户精准并持续地脱贫,培养新型养殖人才1000人以上。参与施工的贫困户均增收可达3000余元。项目建成和正常运转后,企业将基地产权捐赠给当地政府所有,由此产生的收益也将分文不取,全部归当地村民。

接下来,王焕臣表示,将借粤港澳甘肃总商会的平台效应,通过引进农业保险和订单销售项目,确保养殖示范基地稳定增收。“我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家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做优自己的企业,回报社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企扶贫 王焕臣 中国光彩事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