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央行对中小银行开展2000亿元MLF增量操作

2019年07月15日 16: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在等量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2000亿元的增量操作。当日人民银行第3次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从5月15日开始,人民银行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3次实施到位。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第3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当日到期的1885亿元MLF等量续做。当日央行还对中小银行开展MLF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000亿元,利率3.3%,期限为1年。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有所上行。15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为2.6175%、2.669%,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38.25个和11个基点;14天利率为2.63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26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093%,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2个基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央行 中小银行 2000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