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庆祝海洋节 志愿者前往海边捡拾塑料垃圾

2019年07月15日 1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5日是日本的海洋节,为了减少塑料垃圾对海洋生物带来的危害,部分志愿者前往神奈川县海边打扫沙滩。

据报道,15日,日本许多地方都进行避免塑料垃圾污染海洋的“净滩”活动,其中,在神奈川县三浦市面对相模湾的海边,大约有20名志愿者聚集,拿着工具捡拾塑料垃圾及空罐等。

也有部分志愿者着潜水服潜入海中,捡拾海中堆积的塑料容器及塑料袋。

这些塑料垃圾一旦流到海洋中就很难被捡拾,今年6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上,各国领袖都同意要在2050年前将海洋塑料垃圾归零。

一名30多岁的男性志愿者说,塑料垃圾不光是观感问题,也发生很多海洋生物误食的悲惨案例;60多岁的女性志愿者说,自己最近开始学潜水,被海中竟然有这么多垃圾给吓了一跳,“往后也会一直捡拾垃圾”。

此前,还有一群志愿者在奈良公园捡拾塑料垃圾,避免鹿误食死亡。致力鹿群保育工作的“奈良的鹿爱护会”表示,根据调查,光是今年3月以来,奈良公园内死亡的14只鹿中,有9只鹿的胃中被发现塑料袋,被视为可能是其中3只鹿的主要死因。

奈良的鹿爱护会因此在10日再度举办时隔8年的净园活动,共有140多位志愿者参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塑料 垃圾 志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