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政策前沿 政策前沿

贵州启动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

2019年07月15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7月15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日前启动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实施更精准有效的措施,打出更系统的脱贫攻坚“组合拳”。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令》要求,此次脱贫攻坚决战行动将从7月持续到12月,重点围绕深度贫困、产业革命、两不愁三保障、减少贫困人口、贫困县出列等问题,集中优势资源发起“决战攻势”。目标是:确保实现2019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10万人以上;有脱贫任务的19个非贫困县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摘帽的33个县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

对此,贵州省明确了多项具体行动。如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要求有效解决义务教育保障突出问题,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排查出的辍学学生全部复学。同时,要求年内全面完成剩余台账内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并同步完成改厨、改厕、改圈,切实解决“人畜混居”问题。整治30.6万户老旧住房透风漏雨。

同时精准选择脱贫产业,有效解决产业发展小、散、弱等问题,并精准规范利益联结机制,明确贫困群众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环节和份额,有效解决“一发了之”“一股了之”“一分了之”等问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