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滨海边疆区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

2019年07月16日 17:11 | 作者:刘洋 石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16日电(记者 刘洋 石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第一副行政长官薇拉·谢尔比纳日前表示,中国已成为滨海边疆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滨海边疆区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

谢尔比纳在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说,2018年滨海边疆区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约为40亿美元,对华贸易占其外贸总额的比例超过一半。目前滨海边疆区主要向中国出口食品、农业原料、石油产品、木材、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等,同时从中国进口食品、塑料制品、纺织品和鞋类等。

谢尔比纳说,滨海边疆区对与中国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关系的前景抱以厚望。目前,双方正就在滨海边疆区生产生态食品并推向中国市场开展合作。此外,双方还计划在其他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据介绍,滨海边疆区紧邻多个东北亚国家,拥有铁路港口汇集等独特优势。俄联邦政府和滨海边疆区政府还为当地吸引投资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滨海 海边 边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