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娘子默克尔今天65岁:近期多次颤抖 默念我能挺住!

2019年07月17日 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7日电(刘丹忆) 今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迎来65岁生日。

从2005年至今,她执掌德国政坛已有14年。

素有“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每次亮相总是活力满满、气势十足。

欧债危机、难民危机……默克尔领导德国经历一次又一次考验,而眼下,由于默克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被拍到身体止不住地颤抖,她又将如何面对健康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为何颤抖?

高温、脱水、心理原因……

7月14日,外媒披露,默克尔在巴黎出席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发表声明时她“喘着粗气”、“呼吸急促”。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贝特回应说,“呼吸急促”是因为默克尔爬楼梯速度太快,以便准时到达记者等候的地方。

在此之前,默克尔1个月内连续3次在公开场合颤抖。

——6月18日

默克尔在柏林迎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不止,当时德国方面回应称,她因为天气太热,身体脱水。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8日,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身体出现颤抖。图片来源:央视网视频截图。

——6月27日

默克尔在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活动时,身体和手臂均出现明显的抖动,当时他们在室内。工作人员为默克尔递了一杯水,但她用手势拒绝了。

德政府称此次颤抖是源于“心理问题”,因为默克尔极力想避免再出现第一次的情况。

——7月10日

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芬兰总理举行欢迎仪式时,身体再次明显地抖动。德国唇语专家哈特对此解读称,默克尔当时反复默念着一句话:“我能挺住”。在接见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也解释说,“我的身体很好,你们别担心”。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心疼:默克尔在一个月内好几次被拍到身体颤抖,尽管自己不是德国政府的粉丝,但看到这些场景,他很难过,希望她和她的家人一切都好,顺利解决个人健康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克尔 ,默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