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启动下任总裁遴选程序

2019年07月17日 08: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6日宣布接受IMF总裁拉加德的辞职请求,执董会将立即启动遴选下任IMF总裁的程序。

当天早些时候,拉加德正式向IMF执董会提交辞去IMF总裁一职的辞呈,辞职将于9月12日生效。拉加德表示,她在获得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提名后的程序目前更加清晰,她做出辞职决定是为了加快遴选下任IMF总裁的程序。

IMF执董会对此发表声明说,执董会接受拉加德的辞呈并感谢她担任总裁期间为IMF所做的一切。声明说,在拉加德领导下,IMF成功帮助其成员应对一系列复杂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和余波。

声明说,IMF执董会将立即启动下任总裁的遴选程序,执董会对利普顿在过渡期间担任IMF代总裁充满信心。

欧洲理事会7月2日提名拉加德担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随后,拉加德宣布在提名期间暂时卸任IMF总裁一职。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被任命为IMF代总裁。

拉加德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11年7月,拉加德正式就任IMF总裁,成为IMF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2016年2月,IMF执董会一致同意拉加德连任总裁一职,自2016年7月开始其第二个五年任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总裁 imf 加德 下任 程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