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MH17航班失事5周年 澳大利亚外长悼念澳遇难者

2019年07月17日 1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7月17日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失事5周年,MH17航班失事导致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其中包括38名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外长佩恩17日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地。

据报道,佩恩表示,澳大利亚人的思绪仍然停留在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和亲人身上。虽然没有什么能使那些失去生命的人重新回来,澳大利亚政府仍然坚定地致力于追究飞机被击落事件的责任,为受害者及其亲人伸张正义。

澳联邦政府向澳联邦警察致敬,他们前往乌克兰和荷兰调查坠机事件,将遇难者带回家,并继续努力揭开真相。澳政府称,联合调查小组(JIT)今年6月19日宣布对4名嫌疑人的控诉是迈向正义的重要一步。据悉,包括3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在内的4名男子被指控谋杀,审判定于明年进行。

同时,2018年5月25日,澳大利亚与荷兰一起就俄罗斯在此次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发布共同声明,称俄罗斯应承担国家责任。澳大利亚承诺在4年多的时间里提供5030万澳元,以支持起诉和正在进行的调查,并确保受害者的家人和亲人能够有意义地参与荷兰法庭的诉讼。

编辑:曾珂

关键词:MH17航班失事5周年 澳大利亚外长悼念澳遇难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