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政府新庇护政策生效遭多方起诉

2019年07月17日 1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政府新的庇护政策生效。新政策规定,经过另一个国家前往美国的移民,将不能申请美国政府的庇护。此举遭多方反对。

15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了这项政策。美联社报道称,根据新政策,除非至少在另外一个国家寻求庇护并被拒绝,否则移民将不能申请美国政府的庇护。这是迄今为止,特朗普试图减少寻求美国庇护的人数最有力的尝试。包括中美洲人、非洲人、古巴人和海地人在内,今年抵达边境的大多数移民都经过墨西哥,这使得他们几乎不可能获得庇护。该规则也适用于单独越过边境的儿童。

在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移民支持团体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消息称,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李·格伦特是负责旧金山诉讼案的律师,他表示,这是特朗普政府在关于庇护禁令的行动中最极端的一次,“显然违反了国内和国际的法律,令人无法忍受”。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共同提起诉讼的,还有南方贫困法律中心和宪法权利中心。宪法权利中心的巴赫·阿齐米在声明中表示,“这是特朗普政府对逃离绝望处境的弱势群体施加的最残忍行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难民与移民教育与法律服务中心以及首都地区移民权利联盟16日也提起诉讼。首都地区移民权利联盟的克劳迪娅·库巴斯表示:“移民们前往美国路上经过的许多国家,不比他们自己的国家更安全,新政策忽视了这一现实。”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前一日表示,美国的新政策是一个单边行动,“对于那些担心生命安全,担心在原籍国遭受迫害的人,墨西哥不同意限制对他们的庇护,我们将维持现行政策。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政府新庇护政策生效遭多方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