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生态赋能 成长共赢

青岛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推出“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

2019年07月17日 22:34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16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制造业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多年来青岛市持续推进品牌战略,培育了以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为代表的“五朵金花”,闯出了从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特色发展道路。为深入推进今年青岛市政府安排实施的“青岛制造”品牌宣传活动,提高青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电商化水平,7月16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推出“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

会议宣布,“青岛品牌电商日”将于7月25日正式在阿里集团旗下天猫、淘宝、阿里妈妈、阿里巴巴等平台上线,届时以海尔、海信等为代表的青岛百余电商品牌将共同发起电商日优惠活动;7月26日,600余家青岛源头货厂商将在1688平台发起“青岛超级产地日”活动,届时向全国零售商和消费者推出最有青岛特色的产地货源。

发布会上,阿里集团与青岛新闻网共同签署1688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这也是1688平台首次落户青岛。据介绍,签约后青岛新闻网将发挥本地媒体优势,与1688平台共建青岛服务中心,致力于招商、企业孵化、源头产地的打造,帮助企业提升互联网化的品牌塑造能力;圆桌会议上,青岛品牌企业代表就“电商与城市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是青岛历史上首次由政府组织、平台赋能,青岛企业集中亮相阿里平台的电商活动,优惠力度史无前例。这也是青岛市和阿里集团的一次联合创新,是运用互联网的平台,提升青岛品牌的影响力,更好地叫响青岛品牌,塑造青岛品牌新生态的重要举措。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林青叶分别致辞,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刘明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海尔、海信等百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青岛 品牌 阿里巴巴 活动 推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