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益阳市政协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

会场设在田间地头

2019年07月18日 12:59 | 作者:苟晓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四面都是望不到边的水稻和绿油油的农作物,这种景象很难和政协会议联系到一起。但7月10日召开的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场就在桃江县高桥镇罗溪村的田间地头。

市政协委员蔡丽环对这种现场会感到十分新鲜,她说:“过去开会都是坐在会议室里听汇报、记笔记,真正记住的并不多。深入田间地头,看到农民生活的现状,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提出的建议更科学更切合实际。”

今年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益阳市政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会议形式,把会场搬到矛盾突出的基层,搬到困难较多的乡村,搬到难点、热点问题聚焦的现场,零距离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问题、谋求对策。每到一处,与会人员认真了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做好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社情民意。

群众先后就反腐倡廉、依法行政、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50余条。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分类汇总,及时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会场设在田间地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