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美军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2019年07月19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7月1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说,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是在当天与到访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共同出席活动时宣布这一消息的。他没有透露伊朗无人机被击落的具体时间。

特朗普说,这架无人机无视美方多次警告。美军“拳击手号”舰船在无人机靠近至1000码(约914米)时采取了防御行动,并“立即将之摧毁”。“拳击手号”是一艘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

他还表示,这是伊朗最新一次对国际水域作业的船只采取挑衅和敌对行动。美方保留保卫其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在随后确认了美军的这次行动,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军舰船和船员的安全”。

特朗普政府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以“极限施压”手段逐步加大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美国舆论普遍担心,美伊双方在波斯湾上空针锋相对的军事行动,将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6月20日,一架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曾被伊朗军方击落。美军原本准备在次日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特朗普在最后时刻叫停了行动。特朗普又在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实施经济制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朗普 美军 无人 人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