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亮相故宫

2019年07月19日 12:3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原标题:“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亮相故宫

7月16日,“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与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并致辞。

“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由浙江省政府、故宫博物院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政府协办,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展览汇集全国9个省市17家文博单位的260件(组)馆藏珍品,是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后首次隆重亮相。展览年代跨度从新石器时代良渚文化时期到明清时期,贯穿中华上下五千年,通过“引子”“神王之国”“文明传承”“结语”四大部分,完整、系统展现良渚文明的早期国家特征和对后世文化的影响,科学、全面诠释良渚文明在构建中华文明标识体系中的重要贡献和独特作用。同时,武英殿东、西配殿展出良渚古城遗址的考古研究和保护申遗历程,带领观众走近五千年前的中国早期文明,并了解今人在保护和研究工作中所做的努力。

本次展览不单独收费,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入院后可免费参观,展期将持续至10月20日。

7月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3届会议上,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5项世界遗产。(记者连晓芳)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良渚 文明 中国 千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