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否认美国有关击落伊朗无人机的说法

2019年07月19日 1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的说法,伊朗方面19日回应称,伊朗没有发现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任何地方有无人机损失的情况发生。

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白宫表示,一艘美军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特朗普称,当时这架伊朗无人机靠近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威胁到舰只和船员安全,并且无视警告,“拳师”号随后“摧毁”这架无人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随后确认了美军的这次行动,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军舰船和船员的安全”。

对于美方的说法,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齐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没有发现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任何地方有无人机损失的情况发生,他还称“我担心是美军误打下了自己的无人机”。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稍早前也进行了回应。他在18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晤前对媒体表示,“我们今天没有关于丢失无人机的信息”。

伊朗方面18日早些时候曾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一艘油轮。经查,船上12名船员均为外国国籍,该船涉嫌从伊朗走私100万升的燃料,卖给外国买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以涉嫌走私石油为由扣押这艘外国油轮及船上的12名船员,并表示此次行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伊朗将坚决打击非法走私石油的行为。

特朗普政府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以“极限施压”手段逐步加大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今年6月20日,一架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曾被伊朗军方击落。特朗普随后于6月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实施经济制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朗 无人 人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