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淮海经济区政协联动机制建立

2019年07月19日 17:57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江迪)淮海经济区10市政协7月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签订协议,协商建立淮海经济区政协联动机制。10市政协商定:建立淮海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淮海经济区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机制,建立联合调研、视察机制,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共同开展多领域联谊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围绕区域协同发展,聚焦交通同城化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保联防联控和社会事业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调研视察、联动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工作落实。

去年12月,10市主要领导齐聚徐州,召开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共同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协同发展宣言。政协联动机制的建立是政协系统积极响应,协商搭建区域10市政协履职协作平台,密切交流,协调联动,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政协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上大有可为。今天,10个市政协共同举办这次协商座谈会,建立淮海经济区政协联动机制,是各地政协紧密携手合作、助力协同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希望大家聚焦重点领域,用好联动机制,为区域协同发展积极建言。

“建议合力推动水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合力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合力推动政协工作联动交流长效开展。”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说。

“淮海经济区各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发展阶段大致相同,在发挥政协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任务。”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介绍,去年12月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之后,宿州市政协就把“助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作为今年履职工作的重点内容,列入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淮海 经济区 政协 联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