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07月19日 17:59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路强)7月18日,陕西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交流探讨全省各级政协工作经验。会议首次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主会场设在省政协机关,各市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会上,6位市、10县市区政协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的实践经验。如,西安市政协精选切口小、立意深的课题,紧密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宝鸡市政协从市域内外聘请45名政协智库专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在“精深专”上下功夫;榆林市政协积极探索服务委员新途径,尽量让每位委员都有参与调研、视察和座谈会的机会;商洛市政协与市委党校、商洛学院、商洛职院协商成立“政协·院校”合作协商交流中心;西安市未央区政协把以人民为中心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组织开展“感知冷暖、贴心关怀”社区倾听服务活动40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宝鸡市金台区政协开展以“送政策,解决立志难;送爱心,解决生活难;送服务,解决上学难;送信息,解决创业难;送岗位,解决就业难;送项目,解决发展难”为内容的“六送六解”活动……

省政协主席韩勇对于各地政协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经验基本涵盖了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生动活泼,充分展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硕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他希望各市县区政协认真互学互鉴、全面推陈出新,不断提高全省政协工作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全省 工作经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