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出席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

2019年07月19日 18:33 | 作者:周盛平 吴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王毅出席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25日电(记者周盛平 吴强)由尼泊尔政府主办的尼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25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国、印度、挪威、日本、欧盟、美国、联合国等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外交部长王毅与会并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参与尼灾后重建一揽子方案。

  王毅表示,4·25特大地震让中尼两国人民更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唇齿相依,什么是命运共同体。在尼泊尔重建进程中,中国人民将坚定地与尼泊尔人民站在一起。中方愿综合利用援助、贷款等多种方式,鼓励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大投入,加强人才培训和地方合作,并充分发挥中国产能优势,在尼基础设施建设、山区灾后民生恢复、文物古迹修复、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大力支持尼恢复与重建。

  王毅指出,尼泊尔重建是一项长期和浩大的工程,需要尼方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方始终坚持由尼方主导、充分尊重尼方意愿的原则,愿与各国及国际社会各方加强协调与合作。相信在国际社会共同帮助下,尼泊尔能够早日浴火重生。

  尼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由衷感激中方的无私帮助。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尼重建问题上的立场、方案和倡议普遍予以积极评价。(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王毅 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