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77个项目总投资突破400亿元

无锡惠山投资合作恳谈会硕果累累

2019年07月20日 11:1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9日无锡报道(记者 张春莉)18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举行“品桃惠友•发展共赢”投资合作恳谈会,200多名知名企业客商与知名乡贤齐聚惠山,同叙乡情友谊,共话合作发展。会上,7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突破400亿元。市、区领导陆志坚、李秋峰、吴建元、计佳萍、陈燕、周子川、邓加红、吴立刚、袁漪韬、曹文彬、吴燕、范良、孟栋、何国清等出席。

会上,区工信局、科技局、文旅局围绕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作主题推介。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丁汉、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丁•阿姆托尔和如果新能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懿分享了在惠山投资发展的美好硕果,对惠山“重商、亲商、扶商”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当天,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装备项目、中国新能源产业集团太阳能组件项目、国际新型供应链产业园等7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项目覆盖了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物流、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对标惠山当地的支柱产业与特色产业。

“环境开放包容,政府务实高效,产业腹地广阔,技术需求巨大。”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丁汉表示,建院以来,研究院在惠山如沐春风,取得了一点成绩,是赶上了好时代、抢抓了好机遇。未来将会扎根惠山干事创业,更加扎实建好科研、产业两支队伍,努力打造德国弗劳恩霍夫式新型研发机构,做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更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争取到建院十周年时发展成为集团型产业架构和若干家公众型研发、创新企业。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丁•阿姆托尔表示,作为去年在活动上签约的重点项目,无锡中车浩夫尔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Hofer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一体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预计产品将在2020年交付客户,预计达产后前五年度累计销售额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

“惠山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在道路交通、城乡建设、生态绿化、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单纯朴质的乡亲,和一口水蜜桃的甜蜜。”RENOGY如果新能源创始人CEO李懿不仅是一名客商更是惠山乡贤,这名优秀的女博士带着她对家乡土地的眷恋和感恩决定将企业落户惠山,成为家乡的建设者。

区委书记李秋峰代表惠山区委、区政府和80万惠山人民,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亲友们表示欢迎,向所有海内外关心关注惠山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无锡惠山区聚力“协同发展引领区、智能制造示范区、城乡建设特色区、绿色发展生态区”打造,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生态治理”三大攻坚,推进“民生事业、文化软实力、治理能力水平”三大提升,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强富美高”无锡新惠山建设铿锵前行。作为长三角几何中心,6条铁路、3条运河、3条高速在这里交汇,“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锡澄宜一体化等国家省市发展机遇在这里叠加,一座快速发展苏锡常都市圈中心城市、锡澄宜一体化战略支点城市正加速崛起;智能制造水平全国顶尖、全省样板,是国家级智能制造物联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石墨烯、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江苏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地区,老牌世界500强美国杜邦、荷兰壳牌、法国安万特,新兴独角兽企业西比曼生物、CASI制药、API激光等,央企上汽、一汽、中信集团等都选择了投资惠山,天宫一号、神舟九号、蛟龙号、深海勇士号的背后都有惠山制造的身影;惠山是全国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38%,“一镇一院一产业”政产学研模式全国推广,“院士经济”水平全省领先,区内企业与国内外195所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超万名。其中中外院士36名,建立了17家院士工作站,量子感知、3D打印、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原创成果在这里加速涌现,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奖数全市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一批城市发展载体和产业功能园区日益完善,是国家级生态区,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模式写进中央1号文件,农村住房翻建工程走在全省前列,遍布特色城镇美丽乡村,生活环境舒适宜人,社区医疗全国首屈一指,养老事业、教育水平全国顶尖,社会和谐稳定,是全国公众安全感、满地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展望未来,无锡惠山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平台上。同时,也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将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滔滔洪流,聚焦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加纵深推进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我们坚信,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和重大基础设施的加速整合,惠山的城乡必将更加优越,产业科技必将更加兴盛,惠山的居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安康。”李秋峰最后强调,他衷心希望客商朋友,广大海内外惠山籍的乡贤和与惠山结缘的各界朋友,多为惠山发展出谋划策。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影响与惠山的发展结合起来,当好惠山发展的中流砥柱。

据悉,品桃惠友招商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逐渐发展成为惠山区推动经贸发展的一个品牌性、集中性、综合性、多元化的活动。截止2018年,惠山区通过品桃惠友活动,累计签约项目270余个,涉及智能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产业金融及特色小镇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户投产已成为展示惠山区形象、聚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和阵地。通过此次活动,惠山区将力促一批在谈在手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惠山。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无锡惠山投资合作恳谈会硕果累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