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甘肃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9年07月20日 15:53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聪)7月19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甘肃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开展全国政协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探索。按照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若干宣讲团赴各省区市政协开展宣讲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杨发明以《扎根中华文化沃土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题,深入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宗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历史启示、新时代伊斯兰教中国化的主要任务等方面,阐释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意义。杨发明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这次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推动建言资证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大举措。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宗教工作部署,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引领,把党的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转化为宗教界的广泛共识,引导宗教界人士不断增进“五个认同”。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各市州、县区分会场。甘肃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县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省、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以及甘肃省伊斯兰教协会、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教职人员和专家学者等4500多人参加。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甘肃宣讲报告会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