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克罗地亚完成内阁改组

2019年07月20日 16: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19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议会19日投票通过总理普连科维奇提名的2名副总理和7名部长人选,顺利完成此轮内阁改组。

克罗地亚议会当天投票通过内务部部长博日诺维奇和财政部部长马里奇的副总理提名,他们将分别主管人权和经济事务。议会当天还投票通过机构部,国有资产管理部,农业部,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劳动和养老金体系部,地方发展和欧盟基金部以及人口、家庭、青年和社会政策部7个部部长人选。除地方发展和欧盟基金部部长由劳动和养老金体系部部长转任外,其余6人均由较低级别官员升任。

反对党当天仅有3名议员参加投票并投出反对票。反对党领袖贝纳尔迪奇说,重新举行政府选举才是最好结果。普连科维奇则表示,永远不会允许政府被贴上与腐败有关标签。

普连科维奇17日宣布改组内阁,并在当晚闭门会议中提名多名官员。原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布里奇6月底当选欧洲委员会秘书长,造成政府职位空缺。此外,克罗地亚多名部长身陷负面新闻。本月早些时候,时任机构部部长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部长辞职,媒体披露二人利用职务便利在房产交易等活动中谋利;还有一些部长因私人事务行为遭媒体质疑和批评而被解职。

据悉,新任副总理和部长19日获议会通过后即开始履职。克罗地亚政府共设20个部,本届政府2016年就任,任期四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克罗地亚完成内阁改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