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与京东集团及高校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西藏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21日 18:09 | 作者:石成华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拉萨7月21日电(通讯员 石成华 记者 韩月)7月21日上午,在西藏拉萨举办的2019第一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京东集团、大连理工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563703715(1)

协议总体目标是在西藏自治区建立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特色农产品示范园区,构建示范性京东农场,加快西藏自治区农特产品品牌建设与上行工作,构建西藏农特产品新型商贸模式与流通体系。合作领域包括:京东农场合作建设、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京东金融合作引入等。

此次会议期间,自治区商务厅也开启了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建设智库计划,首批聘请17位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为自治区的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对解决自治区电商人才短缺的难题具有创新性意义。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表示,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智库计划的启动,践行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了政企研合作模式的优势,对西藏自治区开展数字乡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期望各方全面对接,在技术供给、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方面深度互动,共谋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西藏自治区 合作 京东 战略 商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