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期待通车!昌赣高铁接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2019年07月21日 20:1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天(7月21日)凌晨,即将于年底开通的昌赣高铁上下行双线正式接入南昌西站。这条连接井冈山革命老区和赣南中央苏区的高速铁路成功对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正值暑运期间,为确保列车运行不受影响,铁路部门利用夜间天窗时间进行线路接驳。

中铁十一局昌赣客专三分部总工程师 张晓峰:施工场地比较狭窄。给定的时间是八个小时,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两组道岔的插铺,我们制定了详实的方案并进行多次预演练。

昌赣高铁北起南昌,南至赣州,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程设13座车站,连接井冈山革命老区和赣南中央苏区。

昌九城际铁路公司吉安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国发介绍:道岔插铺完成以后,将把昌赣客专同向莆铁路连接起来,把井冈山革命老区人民和赣南苏区人民带入高铁时代。

昌赣高铁通车后,江西将实现覆盖各地市的“2小时高铁圈”,同时形成与广东、福建、湖南、浙江等周边省市的 4小时“朋友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昌赣 赣高 高铁 铁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