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肆意涂污庄严国徽

2019年07月22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22日电 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7月21日晚围堵香港中联办,向该机构办公大楼门口悬挂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在外墙喷涂侮辱性字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相关人士肆意涂污庄严国徽行为,促请警方将违法者绳之以法。

声明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崇尚和平理性,强烈反对暴力。促请警方马上采取果断、快速及必要的行动制止暴力,严肃执法,并立即追究刑事责任到底,早日将违法者绳之以法。

声明指出,激进示威者肆意涂污庄严国徽的卑劣行为,不但是违法疯狂的行径,更加是侮辱国家。全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以最愤怒、最严正的言辞,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当日也发表声明指出,对于激进示威者侵犯国家尊严、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社会和平安宁及法治、损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长远利益之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警方采取断然举措,决不姑息。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亦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围堵及冲击中联办大楼并污损国徽的激进示威者,对恶意破坏香港法治、破坏“一国两制”、损辱国家尊严的犯罪行为表示十分愤慨。促请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正执法制止违法行为,严惩违法者,绝不姑息,让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强烈 谴责 激进 示威者

更多

更多